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個月內擋下百萬 警獲「阻詐達人」美譽

王員巡邏發現張男在ATM前神情有異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王員巡邏發現張男在ATM前神情有異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2017/01/17 23:47

〔記者余衡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北大派出所員警王廷方,靠著對詐欺案件的靈敏嗅覺,3個月來主動出擊擋下兩起詐騙案,保住被詐人超過百萬血汗錢,不但屢次獲得民眾由衷感謝,更在同事及長官眼中獲得「阻詐達人」美譽。

去年10月底,王員獲報65歲楊姓婦人於轄內銀行申貸100萬元,他趕抵現場得知楊婦突然接獲自稱「國小同學」的詐騙來電,能夠轉介車況良好、里程數少的二手車,雙方相約板橋火車站付頭款並洽談細節。

王員不斷勸說購買轎車的注意事項,並要楊婦回憶是否真有這位「國小同學」,提醒相關手法極有可能就是詐騙,眼見約定時間將至,王員與所長謝宜峯乾脆陪同楊婦前往板橋赴約,「國小同學」現身見楊婦有人陪同,不敢收款便匆匆離去,隨後電話不通避不見面,楊婦始察覺其中有異。

本月中,王員與副所長劉銘輝巡邏行經轄內超商,見21歲張姓男大生在ATM前神色慌張,懷疑他是詐騙車手,主動上前了解才得知張男接獲自稱網路書店客服來電,對方表示網路系統誤訂了24本書,要他用ATM取消訂單紀錄,王員當場告知張男遇上詐騙集團,在他操作ATM時即時中止程序,保住男大生1萬多元。

問起王員如何察覺民眾受騙,他謙虛表示一切都憑「細心觀察」與「熱心服務」,巡邏時他經常留意身旁人士是否有異常表情及行為,一但察覺不對勁就花點時間主動上前了解,感謝所內幹部及同事互助互信,為了民眾財產安全他會持續努力。

張男(中)至派出所感謝員警王廷方(左)及副所長劉銘輝(右)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張男(中)至派出所感謝員警王廷方(左)及副所長劉銘輝(右)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