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闖政院潑漆案 周柏吟限制住居責付律師

闖政院潑漆案,周柏吟(中)限制住居並責付律師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闖政院潑漆案,周柏吟(中)限制住居並責付律師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2017/01/18 23:46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黨工自救會9名成員,今天衝進國定古蹟行政院抗議,國民黨文傳會新媒體部主任周柏吟、專員徐詩詠,分別持紅漆闖入政院,被依侮辱公署及文化資產保存法送辦;據悉,行政院目前尚未提毀損及侵入住居告訴;周因涉在古蹟內噴「死」字,涉違反文資法的公訴罪而被查辦;今晚11點半,周訊後遭限制住居並責付給律師。

據悉,北檢晚間為釐清行政院有無提告毀損、侵入住居等告訴乃論之罪,並確認被噴漆處是否為國定古蹟,以及是否能夠修復等細節,先初步開會釐清;經查政院尚未提告,被噴漆處初步認定是古蹟。

因徐詩詠尚未噴漆時,已先被政院駐衛警攔下,因此檢方初步訊問後即先將他飭回;至於周柏吟則是噴完漆後,才被駐衛警阻止,所以直到晚上10點50分,檢方開會釐清疑點後,才開始庭訊周,訊問40分結束。

闖政院潑漆案,周柏吟限制住居並責付律師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闖政院潑漆案,周柏吟限制住居並責付律師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