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亂花精障姊370萬 吳男侵占罪起訴

弟弟好手好腳,涉嫌侵占有精神障礙姊姊的錢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弟弟好手好腳,涉嫌侵占有精神障礙姊姊的錢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7/01/19 11:07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台中市太平區吳姓夫妻,因吳姊罹患精神障礙長期住醫院,帳戶內405萬餘元都由弟弟吳姓夫妻代管,不料從102年5月至105年3月,吳姊花費很有限(約28萬),可是帳戶內卻只剩12萬元,吳姊其他家屬發現可疑,檢察官偵查認為吳姓夫妻有侵占之虞,依侵占罪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被告吳男(40歲)夫妻,因吳男姊姊(下稱吳姊)罹患中度精神障礙,長期居住賢德醫院或維新醫院,而他們的父母均已老邁,取得吳姊同意就將吳姊的繳納健保費、收受補助款等,還有吳姊的個人資產在兩個帳戶中,都交由弟弟吳男夫妻代管。

從102年5月起代管,帳戶內有存款405萬餘元,加上吳姊花費非常有限,至105年3月,羅列出吳姊大筆的花費僅約28萬餘元,可是吳姊的其他家屬與吳姊一起去清查帳戶,兩個帳戶慬剩約12萬元,兩者相差太多了,吳男夫妻又交代不清楚,吳姊委由律師提告。

吳男夫妻坦承每一筆都是他們領出來的,但辯稱都是經吳姊同意,也都是用在吳姊及吳母及家裡,他們沒亂花錢。

可是吳男父母本身有田租、房租收入、保險金等等收入,生活自足無虞,平常不會需要吳男夫妻的撫養,而吳姊花費非常有限,有將近370萬餘元的出入,不是小數目,檢察官認為侵占罪嫌明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