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屯隊長真讚!先逮酒駕 順路又抓通緝犯

第五分局警備隊長陳殿志短短不到1小時先逮酒駕男(左)又抓通緝犯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第五分局警備隊長陳殿志短短不到1小時先逮酒駕男(左)又抓通緝犯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01/19 13:53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第五分局警備隊長陳殿志本月3日帶班巡邏,先是在路口查獲酒後騎車穆姓男子,帶返隊部途中又發現先前佈線查緝未果,因不能安全駕駛案遭通緝的張姓男子順路將其查緝到案,短短不到1小時先逮酒駕又抓通緝犯,讓同仁不禁稱讚:北屯隊長真讚!

警方指出,55歲穆男當晚在松竹路與朋友喝了2罐啤酒後騎機車準備到友人家續攤,途中行經北屯區軍功路、景賢路口時,因逆向行駛被剛好巡邏行經的第五分局警備隊長陳殿志、警員李瑋等人發現攔下盤查。

警方聞到穆男身上傳出陣陣酒味要求酒測,經實施呼氣酒精濃度測試,結果測試值為0.7毫克超過法定標準值,當警方準備將穆男帶返隊部偵辦途經軍功路1段310巷口時,眼尖陳員又發現一名很像先前佈線查緝未果的55歲張姓通緝犯,隨即停車趨前盤查。

此時張男見警方靠近心虛立刻閃入巷內但仍被揪出,經查證身分確認是台中地檢署發佈不能安全駕駛案通緝犯當場逮捕,訊後穆男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,張男則是解送歸案,只是別以為陳員辦案鐵面無私,先前攔檢酒駕男見對方面有難色求助表示是單親爸爸,必須接讀小二兒子放學。

陳員考量法律不外乎人情,直接先幫他開車去接小孩返家後再依法送辦,也曾在查獲通緝犯得知身無分文,連3餐都吃不飽,主動300元贊助工作車資和吃飯,讓對方感動說「會努力認真工作,日後還錢報答」,暖警行為讓同仁直稱讚:北屯隊長真讚!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