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盼小英總統救命 台紙股東告董座簡鴻文背信

台紙股東控告董座簡鴻文背信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台紙股東控告董座簡鴻文背信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2017/02/08 10:17

[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]經營權之爭延燒!台灣紙業公司數十名股東與員工,指控持股比例較少的董座簡鴻文,一手主導讓公司監察人全數請辭或解任,財報恐無法過關,股票面臨下市危機,簡鴻文身為董座卻避不召開董事會,應作為而不作為,損害6萬股民與百位台紙員工權益,今至台北地檢署控告簡鴻文背信,跪求總統蔡英文主持公道。

今天上午10點,台紙數十名股東與員工在北檢前怒吼:「簡鴻文吃相難看,政府用人腦殘!」並上演行動劇,以拖鞋「打臉」簡鴻文的巨型看板,媒體人蔡玉真也到場聲援,呼籲財政部、金管會介入,不能讓簡鴻文一直耍弄「不讓我玩,大家都別玩」的卑劣手法。

提告的小股東代表羅昌明表示,簡鴻文為了保住台紙董事長職位,本月3日指示公司監察人李明哲辭職,導致所剩一席的監察人陳如舜因與董事戴頌偉是配偶關係,依證券交易法規定「當然解任」,陳如舜原本提案將董事長解任的臨時股東會也因此無法召開。

羅昌明指出,簡鴻文一手主導讓公司陷入沒有監察人的窘境,無法簽證105年度的財務報告,又故意不召集董事會及臨時股東會,處理監察人全數解任的困境,使台紙股票面臨遭證券交易所停止買賣的危機,嚴重影響台紙全體股東利益,明顯構成刑法背信罪,甚至是證交法背信罪。

小股東還爆料,簡鴻文今年到總公司上班的天數僅有3天,去年每個月上班時間不超過10小時,年薪卻高達317萬元,時薪近3萬元,幾乎是小市民1個月的薪水;此外,簡鴻文身兼兆豐證券董事長、券商公會理事長、投資人保護中心董事等要職,黨政關係深厚,跪求總統蔡英文替他們主持公道。

台紙員工則表示,簡鴻文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台北,自從他當上兆豐證券董事長後,又忙著券商公會理事長的選舉,再加上他自己的出國行程,每次出現公司時間不到30分鐘,今年到總公司就是為了要討大小章,業務幾乎都是總經理在處理,質疑「這樣的董事長適任嗎?」(更新12:18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