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同志收養害孩子角色混亂? 法院仍不准

2017/02/11 16:16

〔記者項程鎮/台北報導〕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決定對同姓婚姻開庭釋憲,不過同志收養合法化問題,仍懸而未決,法務部同性伴侶法制研究計畫主持人、清華大學副教授林昀嫺等人研究認為,目前法院仍不准同志收養孩子,法院大多認為,社會上對多元成家方案尚未能凝聚共識,被收養人可能面臨性別角色上混亂,上學時也可能被同學捉弄和取笑。

林昀嫺副教授等人指出,96年間桃園一對女同志向法院聲請收養一名女嬰,成為我國第一件同志伴侶收養的聲請案,不過聲請人與女嬰生母是姊妹,法院擔心未來女嬰可能面臨稱謂上的混亂,且上學時也可能被同學霸凌,因此未准。

另外,97年間,一對女同志到加拿大進行人工生殖,3年後,由其中一人產下龍鳳胎,兩人回台後,103年間也向法院聲請收養,仍遭駁回;法院認為同性伴侶不是事實上夫妻,且社會上對多元成家方案尚未能凝聚共識,如准予收養,孩子可能承受媒體的關注與追逐、對兒童身心發展造成負面影響,不符兒童利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