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詐騙車手想從良? 張男被查獲法辦

詐騙車手想從良? 張男被查獲法辦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詐騙車手想從良? 張男被查獲法辦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7/02/13 13:32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「工作輕鬆 日領五千」竟是詐騙集團應徵車手廣告,一名國中肄業張姓車手,出勤3次成功從林姓女博士老師手中接過240萬元,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,把連絡用手機丟了不想做了,警方查獲還是被詐欺罪移送法辦。

去年10月,一分局偵查隊去接獲林女報案,表示她接到電話指稱她的手機門號涉及刑案,須將銀行內存款兌換成美元交由檢警保管,陸續交付240萬元,對方卻消失無蹤,驚覺可能受騙請求警方協助。

警方發現又是一件電信詐欺案,追查後發現張姓男子涉有重嫌,11日發現他回老家後,趁其熟睡時上門查緝,訊後依詐欺罪移送,檢察官已經聲請法院羈押獲准。

警方調查,張男(37歲,國中肄業、有公共危險前科),他供稱去年9月在報紙看到「工作輕鬆 日領五千」的小廣告,一時好奇也缺錢,就去應徵,一開始只和前輩坐車亂晃,什麼是也沒做,下班時就現領五千元。

10月「公司」還給他2張SIM卡、要他買支手機專供聯絡之用,領了幾天錢,後來改成在家待命,但派出去工作的機會少,領不到錢,就把手機丟掉不做了。

張嫌說,他知道林女是博士老師,取款時都不敢講話,對林女的詢問一律答「是」!面交3次都成功,10月18日、20日、24日總計拿到240萬元,後來覺得良心過不去,不想做了。警方查出張嫌還有ATM提領紀錄,還涉及其他詐騙案,全案移送法辦。

詐騙車手想從良?  張男被查獲法辦

詐騙車手想從良? 張男被查獲法辦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