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去年除夕夜縱火釀6死4傷 逆子翁仁賢判處死刑

縱火釀6死4傷,翁仁賢被捕時還面露微笑。桃園地院今判處逆子翁仁賢死刑。(資料照,林近攝)

縱火釀6死4傷,翁仁賢被捕時還面露微笑。桃園地院今判處逆子翁仁賢死刑。(資料照,林近攝)

2017/02/13 17:15

〔記者余瑞仁/桃園報導〕去年除夕圍爐夜衝進桃園市龍潭區住宅潑灑汽油,縱火燒死高齡父母、親友,釀成6死4傷人倫慘劇的52歲逆子翁仁賢,落網供稱因為不滿父母偏坦兄長而預謀放火殺人,經桃園地檢署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起訴、建請法院量處極刑,桃園地院今天下午5點審結宣判,判處翁仁賢死刑。

翁仁賢於105年2月7日除夕夜,在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360巷200號自宅,趁父母及親友共16人團聚吃年夜飯時,因不滿父親偏心,較疼愛學歷高、事業有成的兄長,在1家16人圍爐時,預謀準備汽油、衝進屋內縱火,造成父母、2名姪兒、姪兒的妻子以及看護在內6人死亡,還有4人全身嚴重灼傷,犯後逃亡落網,被檢察官依涉犯刑法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、殺人罪、殺人未遂及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等罪嫌,提起公訴。

檢察官並就翁男以泯滅人性的極端殘忍手段,放火燒死至親,並殃及無辜親友,險陷滅門慘禍,更奪走其三兄一雙就讀醫學院子女的年輕生命,造成親友身受大悲,老無所恃,何其慘痛,且翁男犯後仍毫無悔意、怨天尤人,足見已無教化可能,請求量處極刑,以昭炯戒。

翁仁賢家的廚房被燒得面目全非。(資料照,林近攝)

翁仁賢家的廚房被燒得面目全非。(資料照,林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