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5車禍罹難家屬:比照Uber條款 火速立法汰換舊車

國道5號重大死亡車禍,15日下午蝶戀花旅行社與旅行公會代表等單位,在第二殯儀館召開治喪流程協調會。罹難的康姓司機女兒(圖中)哭訴,旅行社要給個交待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國道5號重大死亡車禍,15日下午蝶戀花旅行社與旅行公會代表等單位,在第二殯儀館召開治喪流程協調會。罹難的康姓司機女兒(圖中)哭訴,旅行社要給個交待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2/15 18:42

〔記者陳紜甄/台北報導〕旅行公會全聯㑹副秘書長周志慶協同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周繼弘,以及蝶戀花旅行社委任律師、交通部觀光局與消保官等單位,今天下午在第二殯儀館召開治喪流程協調會,與罹難者家屬討論後續治喪流程細節。原本要討論治喪流程,但現場民眾火力全開,砲火針對周繼弘,要求他「開口」說明,車子是誰的?並質疑現場政府官員,為何爛車,還可以讓它通過上路?

司機康育薰的姐姐康麗玲表示,弟弟四、五個月前親口跟他說,遊覽車是買報銷後的車子,主要是買那個牌子,當時購買是四十到五十萬,經過焊接整理之後,車子的價格是八十到九十萬。她並說,車子是拼裝車,轉彎發生車禍,車體才會上下半身分開。「你們公司草菅人命,你們是人,我們就不是人嗎?」看到周繼弘不發一語,康麗玲甚至不悅表示,「請你拿起麥克風回答,死掉的人不能說話,你可以說話啊。」

現場有家屬質疑,開治喪協調會,根本問題沒有解決,「浪費我們的時間 !」由於遊覽車部分屬於公路總局的業務,他說,請問公路總局,這樣的車子是如何讓它審核通過?放任他們上路?政府應該立法,以最高規格的標準汰換車齡過久的車子。他也表示,政府為了Uber,馬上通過法案,但Uber有人死掉嗎?這次的事故,是不是應該盡快立法?

司機康育薰的堂弟也附和,這種車不應該再開出來,應該明天立法馬上禁止。現場也有民眾怒吼,車子年限多久?政府單位是否有在管理?面對家屬砲火提問,周繼弘都不發一語。旅行公會全聯㑹副秘書長周志慶表示,相關問題,會再跟相關單位討論並做說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