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指鄭永金「搓湯圓」遭判刑 竹縣長邱鏡淳更審改無罪

指對手鄭永金「搓湯圓」被判刑,新竹縣長邱鏡淳(圖)更審獲判無罪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指對手鄭永金「搓湯圓」被判刑,新竹縣長邱鏡淳(圖)更審獲判無罪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2017/02/16 11:44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新竹縣長邱鏡淳被控103年11月競選連任時,涉公開指稱對手鄭永金收公共工程回扣並以「搓湯圓」方式擺平司法案件,邱男一、二審都被依違反選舉罷免法判4月徒刑、褫奪公權1年,全案上訴後,高等法院更一審認定邱未指名道姓、發言有所本,也無實質惡意,今改判無罪。還可上訴。

鄭永金提起自訴指稱,邱鏡淳103年11月25日下午2時許,在新竹縣橫山鄉發表政見時,公開表示「桃山隧道…commission(回扣)全部拿光光」、「因為這個人,非常會做人,非常會這樣搓湯圓,檢察官其他全被他搓光光」等語,是在影射他收受工程包商回扣,並以「搓湯圓」方式擺平司法案件。

邱鏡淳今未到庭聆判,審理時,他強調「沒犯罪、沒散播謠言、沒傳播不實事項」,邱稱當時發言沒指名道姓,其實他講的是桃山隧道的承包商,鄭永金自己對號入座,辯護律師強調,邱鏡淳當時用客語說的「搓粄圓湯」,意思是很會作公關、很會做人,但被翻譯成國語(應為台語)「搓湯圓」而變了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