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資格飛了!就為了一張罰單

高市議員林武忠。(資料照,記者王榮祥攝)

高市議員林武忠。(資料照,記者王榮祥攝)

2017/02/17 18:02

首次上稿 11:07
更新時間 18:02

〔記者項程鎮、葛祐豪/連線報導〕高雄市議員林武忠替計程車司機做選民服務,要求警方銷毀罰單,最高法院維持高雄高分院更四審見解,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,判處有期徒刑1年6月、褫奪公權2年、緩刑4年,並須支付國庫8萬元,使這起纏訟十多年的案子全案定讞,林免坐牢但將喪失議員資格。

林武忠︰自己是被冤枉的

林武忠得知判決後不滿地表示,自己從政30多年,「以前哪個立委服務處不接受這種選民服務?」這5位民眾拿著交通罰單到他服務處,他也不認識5人,助理受理陳情後,傳真到交通大隊,最終的處置權限還是在員警,他從未恐嚇、施壓警方一定要銷罰單,強調自己根本是被冤枉的,將循管道聲請非常上訴。

判決指出,94年底,林武忠在高雄市三民區參加計程車司機尾牙餐會中,表示可以幫忙處理交通違規案件,林並授權服務處人員處理,林武忠受理請託案後,請高雄市交通大隊長室秘書陳博文等人幫忙,把被拍照的相片取出隱匿或送入碎紙機絞碎,高雄地檢署接獲檢舉後偵辦起訴。

高市議會︰七選區落選頭童燕珍遞補

高雄市議會表示,林武忠為三民區(第7選舉區)選出的市議員,應由第2屆議員第7選舉區落選第1順位的童燕珍遞補。市議會強調,未來將配合中選會發布遞補當選公告,展開議員遞補就職的相關作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