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路瘋傳刀片男傷人 高市警追查證實「假的」!

網路瘋傳刀片男傷人的謠言,高市警局追查發現有人偽造台北市警局偵查佐名義散播,證實是「假的」還要追查元兇!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網路瘋傳刀片男傷人的謠言,高市警局追查發現有人偽造台北市警局偵查佐名義散播,證實是「假的」還要追查元兇!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7/02/20 20:15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網路最不缺的就是謠言!網路近日又瘋傳自稱「高雄市刑大警察局張喜坤」的留言,指有30歲男性拿名片敲車窗絕不能開窗,「因為名片後有刀片要割你的臉,然後搶劫,已有6輛車報案...」還請大家幫忙轉發,刑大發出聲明:「假的」!並指此謠言已觸犯刑法恐嚇公眾罪及社維法,警方將追查散播謠言者及動機。

刑大指出,這則網路瘋傳的訊息,其實很容易分辨真假,因為刑大隸屬警察局下的機關,沒有「高雄市刑大警察局」稱呼,應該是「高雄市警察局刑大」,此外,刑大也沒有「張喜坤」這個人,記者查證台北市警局有一名偵查佐也叫張喜坤,他已向採訪的媒體澄清非他所傳。

高市警方強調並未接獲民眾報案,也沒有類似案件發生,故意散播影響公共秩序、恐嚇公眾、意圖擾亂社會治安者,除涉及恐嚇公眾罪嫌,還加上涉嫌偽造文書,警方已主動立即介入查處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