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齊柏林父親飼養保育類烏龜 逾追訴期不起訴

齊柏林家中的食蛇龜。(資料照,動保處提供)

齊柏林家中的食蛇龜。(資料照,動保處提供)

2017/02/23 14:01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因拍攝「看見台灣」被捧為環保鬥士的紀錄片導演齊柏林,遭民眾檢舉飼養13隻保育類烏龜,吃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官司;台北地檢署查出,13隻烏龜是齊柏林父親於10多年前撿回家飼養,已逾告訴期限,今天將齊柏林父親不起訴。

齊柏林去年7月在個人臉書張貼家中飼養柴棺龜的照片,遭眼尖的網友發現是保育類動物,蒐證後向警方檢舉,警方函文台北市立動物園鑑定,確認照片中的烏龜是二級保育類動物柴棺龜,查訪齊柏林住處後,在他家中水池查獲食蛇龜11隻、柴棺龜2隻,共13隻二級保育類動物。

齊柏林當時曾指出,家中的烏龜是父親先前爬山時,撿回家飼養,不知道是保育類動物;高齡87歲的齊柏林父親則指稱,10多年前他到仙跡岩爬山時,發現有4隻小烏龜,當時想妥善照顧這些小烏龜,才將烏龜撿回家飼養,後來交配繁殖後共有13隻,為取信檢察官,他還出示多張烏龜成長時期所拍的照片為證。

檢方勘查相關照片後,採信齊父的說詞,考量此案已逾追訴時效,所以將齊父不起訴。

警方在齊柏林家中查獲的柴棺龜。(資料照,記者劉慶侯翻攝)

警方在齊柏林家中查獲的柴棺龜。(資料照,記者劉慶侯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