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冷猝死!好端端躺床上看電視 男突胸痛送醫不治

55歲洗腎賴姓男子昨晚看電視時,突感胸痛,送醫後不治。檢警今天上午相驗後,初判心肌梗塞致死。圖為基隆地院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55歲洗腎賴姓男子昨晚看電視時,突感胸痛,送醫後不治。檢警今天上午相驗後,初判心肌梗塞致死。圖為基隆地院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2017/02/25 13:54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寒流來襲,心血管疾病患者千萬注意保暖!賴姓男子昨晚躺在床上看電視,突感胸痛、吸不到氣,求助睡隔壁房的哥哥;賴雖馬上被消防員送醫,仍在急救後不治。檢警今天上午相驗後,初判心肌梗塞致死。

基隆長庚醫院提醒,心血管疾病患者,若出現胸悶、胸痛、手臂疼痛、呼吸困難、噁心、極度疲倦、頭暈等症狀,很有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,應立即就醫。

此外,若患者發現臉部表情不對稱、雙手無力舉起、口齒不清等症狀可能中風病發,也要儘速就醫。

檢警調查,55歲的賴姓男子靠打零工維生,有洗腎病史;昨晚他獨自一人蓋著棉被,躺在床上看電視。

晚間8時許,賴突然感到胸痛、吸不到空氣,趕緊求助睡在他隔壁的哥哥。

賴的哥哥聞聲趕來時,賴已趴在床上,呼吸急促,他趕緊打119報案。

賴的哥哥說,弟弟昨晚還好端端在床上看電視,怎會感到胸痛後,送醫急救就不治。

檢察官相驗後認定,有洗腎病史的賴,可能因天氣太冷,未做好保暖,引發心肌梗塞,已將遺體發交家屬處理後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