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深夜出勤單親爸自撞身亡 保全公司竟這樣回應…

自小客自撞橋墩,車頭嚴重凹陷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自小客自撞橋墩,車頭嚴重凹陷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03/02 21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彰快速道路(台74線)北屯路段昨深夜傳出有一名林姓男子在開車上班途中,疑因身體不適不幸自撞橋墩,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,有媒體就林男的工時及投保情形詢問其任職的保全公司,結果得到的回應卻是「一個這麼小的事情,你們搞得這麼複雜」、「工作怎麼會超時,晚上上班時間還可以睡覺」。

保全公司:林男白天在做傳銷

警方調查指出,62歲的林男是在工廠擔任保全,與妻子離異多年的他獨自撫養2名已30多歲、卻分別患有智能障礙與不識字的女兒,他在出門前曾向女兒表示「胸口很悶」,但為了生計還是開車外出上班。林男是在昨深夜要前往工廠上班,在行經北屯二匝道時,突然撞上匝道橋墩。

據《蘋果》報導,針對媒體詢問死者的工時及投保情形時,保全公司的吳姓總經理竟稱「他本身八個小時在工廠上班而己,怎麼會超時,晚上時間還可以睡覺,正常休假都有啦」,至於勞健保的部分,吳姓總經理則說「都有啦,團保都有啦」。之後吳姓總經理甚至一度不耐煩的表示「一個這麼小的事情,你們搞得這麼複雜」,讓現場記者傻眼,不過當現場記者反問時,他則提到,「為什麼你不到他傳銷公司去一下,他白天在做傳銷啊」、等了解事故的狀況之後,「再向你們報告,你們就不要來吵了嘛!」

報導指出,有死者友人今質疑公司並未幫林男投保,台中市勞工局對此指出,死者所屬的保全公司並未幫林男申請保全人員特別工時(每月上班含加班最多288小時),而是用一般行政人員的工時去計算(每週最多40小時,每月最多加班46小時),但除非勞工有異議,不然並不違法。

不過勞工局也指出,因保全工時特殊,依勞基法規定享有「每月最高工時可達240小時,加班最多可達48小時」保障,因此明將派員前往調閱出勤記錄,由於公司是用一般勞工雇用林男,若林男的出勤超出一般勞工的規定就算違法。

因撞擊力道相當猛烈,自小客擋風玻璃碎裂,安全氣囊爆開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因撞擊力道相當猛烈,自小客擋風玻璃碎裂,安全氣囊爆開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