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史上「最牛」母女!店員阻詐 她們竟硬要匯款

母女倆操作ATM匯款到一半時突然故障,黃女還致電詐騙集團詢問「要怎麼辦?」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母女倆操作ATM匯款到一半時突然故障,黃女還致電詐騙集團詢問「要怎麼辦?」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2017/03/03 11:19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史上「最牛」母女!一名25歲黃姓女子接獲詐騙集團來電冒稱網拍客服,稱她之前的交易取貨付款時不小心設成分期付款,黃女依指示到超商自動提款機(ATM)匯款,就在匯出兩筆共6萬元款項,準備匯入第3筆時,ATM突然故障,超商店員聞聲制止,母女倆竟面露不悅且硬要匯款,所幸最終恍然大悟報警,警方已展開追查。

這起詐騙案發生在上月28日,彰化縣花壇鄉黃姓女子接獲自稱網拍客服的電話,對方稱她之前的交易取貨付款時不小心設成分期付款,需要她到便利商店操作ATM來協助解除分期付款。

黃姓女子不疑有他,由母親陪同到附近便利商店操作ATM,前兩筆各匯出3萬元,正欲操作匯入第3筆的3萬元時,ATM突然故障,黃女立即打電話並對著電話中大聲說:「我無法操作ATM按鍵,要怎麼辦?」

正在櫃台工作的張姓副店長聞聲猜測黃女可能遭詐騙,立即上前關切並告知母女倆「妳們可能遇到詐騙集團了!」不料黃女母親卻反稱:「不可能啦!」張男繼續婉轉告知示警,竟導致黃女母親不悅,並搶著接過電話稱:「快說如何操作,小七店員要報警了!」由於ATM無法操作,母女倆轉身離開超商,欲轉赴另一家便利商店再次操作匯款。

張姓副店長正聯繫彰化警分局花壇分駐所時,黃姓母女中途也開始半信半疑,旋即折返到花壇分駐所諮詢,員警了解案情後立即向母女倆告知「妳們真的是遇到詐騙集團了!」母女倆始恍然大悟,後悔萬分,不過母女倆對於張姓副店長提醒與警方詳細說明並即時處置,防止其繼續受騙增加損失,頻頻道謝。

母女倆操作ATM匯款到一半時突然故障,超商張姓副店長趕緊出面阻詐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母女倆操作ATM匯款到一半時突然故障,超商張姓副店長趕緊出面阻詐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母女倆到便利商店依照詐騙集團指示操作ATM匯款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母女倆到便利商店依照詐騙集團指示操作ATM匯款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