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學生八通關腰傷 直升機吊掛下山送醫

直升機今天上午將攀登八通關越嶺古道,導致腰部受傷的李姓男子吊掛下山送醫。(消防局提供)

直升機今天上午將攀登八通關越嶺古道,導致腰部受傷的李姓男子吊掛下山送醫。(消防局提供)

2017/03/04 11:29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22歲李姓男子攀登八通關日治越嶺古道,前天在古道意西拉附近山區滑落崩壁,造成腰部受傷,今天上午獲救,由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吊掛下山送醫急救。

由於事故地點意西拉海拔約1800公尺,步程需時4天,花蓮縣消防局昨天上午請求空勤總隊支援,出動2架次直升機,將包括警消、林務局及保七玉山南安小隊共6名救難人員載到大分山屋,再經11小時路程,才接觸到傷患及其同行的3名登山客,初步檢視傷勢,發現男子腰部劇痛無法行動、右手手臂擦傷。

今天上午天氣放晴,由於紮營地點腹地太小,經同行的林務局人員建議,將傷患上擔架,抬到1個半小時路程處的日警塔達芬駐在所遺址,地勢較為空曠;同時消防局也再度請空勤總隊直升機上山,至駐在所平台將傷者吊掛上飛機,於上午9點08分飛至玉里鎮永昌分校降落,接駁救護車送醫。

至於其餘3名登山隊員則隨同救難人員徒步下撤,往大分山屋移動,由於一行人沒有合法申請入山,玉管處表示,將依照違反國家公園法進行裁罰。

相關新聞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