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地表最精實! 陸特涼山部隊救援失蹤消防員

陸軍特戰指揮部涼山特勤隊今天派出13員上山,搜救3月1日登山失蹤的北市消防局隊員李盈勳。(軍方提供)

陸軍特戰指揮部涼山特勤隊今天派出13員上山,搜救3月1日登山失蹤的北市消防局隊員李盈勳。(軍方提供)

2017/03/07 11:19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國軍最精實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涼山特勤隊,今支援搜救在花蓮登山失蹤的台北市消防局李盈勳,共出動13名特戰官兵,由萬榮鄉本地山青、山友帶路,搭直升機入山搜救,另有地面人員徒步上山,目前山區共計32人執行地毯搜救。

李盈勳3月1日失蹤,3月3日傍晚隊員下山求救,4日起展開搜尋,今天進入第4日,雖黃金72小時已過,且昨起氣候轉壞,山區飄起濃霧、降雨,但是為及早救人,今天上午再加派人力,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最精銳的涼山部隊也派出13員人力,今天上午約8時左右,分梯次從花蓮鳳林鎮搭乘空勤總隊直升機上山搜救,消防局則協請熟悉地形的當地太魯閣族獵人、山友帶路,「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儘速救人」!

花蓮縣消防局表示,上午包括陸特13人、山青4人及山友2人搭直升機,另有地面部隊16人徒步上山,並協請空勤直升機視山區氣候狀況,空投救難所需物資。

北市消防局隊員李盈勳228連假時,與蔡智成、林耿偉2名消防局同事揪團爬花蓮南二子山,行程預計從恰堪溪、初見溪口入山,攀登岳界俗稱「大門牙」的險峻稜線,上南二子山後沿稜轉北往南二子山北峰,再下到二子山野溪溫泉泡湯。

但快樂的爬山泡湯之旅卻在第2天變調,李盈勳與隊友在3月1日於海拔1041公尺獵寮紮營,之後輕裝外出尋水源卻就此失蹤。

陸軍特勤人員上山搜救。(山友提供)

陸軍特勤人員上山搜救。(山友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