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孫大哥」救難溺水身亡 同事友人不捨

磐石救難隊員孫宏新(左一)平日參與大小山難救援,大隊長曾俊賓(左二)對他罹難感到痛心與不捨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磐石救難隊員孫宏新(左一)平日參與大小山難救援,大隊長曾俊賓(左二)對他罹難感到痛心與不捨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7/03/08 20:49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消防局消防員李盈勳攀登花蓮南二子山失蹤,協助救人的「磐石」搜救隊員孫宏新,上午遭湍急水流沖走,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,他的妻子及兩女兒得知後搭火車趕往現場,同事及友人都對他發生意外感到震驚與不捨。

磐石搜救隊大隊長曾俊賓人也趕往花蓮,他對發生意外感到很難過,他說孫宏新參加磐石搜救隊有一年多了,平日熱心助人,只要有山難救援勤務,不管多晚、多冷、多難,他每場必到,這次他從救援第一天就上去,一直努力尋人沒離開過現場。

據了解,孫宏新平常熱愛爬山,經常挑戰攀爬百岳,公務員退休後,先後到國家公園擔任步道志工,也當林務局志工,幫忙扛石頭,體能不錯,一年多前開始加入磐石救難隊,不但出錢出力,還不時自己煮東西請其他隊員吃,大家都說「孫大哥人真的很好!」

上午磐石救難隊人員在萬榮鄉恰堪溪、初見溪交會處渡溪,隊員孫宏新遭湍急水流沖走,花蓮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11時03分發現孫男的黃色背包,人員則漂流到下方2公里,救起後送醫,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