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賜哥」詐團被空降特警瓦解 4人收押

高雄特警空降攻堅詐欺機房,刑大幹員同步接應,隱身機房內的機手無不嚇到腿軟,抱頭趴地求饒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高雄特警空降攻堅詐欺機房,刑大幹員同步接應,隱身機房內的機手無不嚇到腿軟,抱頭趴地求饒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7/03/09 08:51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以33歲男子王振豪為首的「賜哥」詐騙集團,在高雄左營的透天豪宅架設機房,專門行騙中國民眾,高市刑大前天動員8名保大特警,手持衝鋒槍從天而降,逮捕王嫌等15人,地院今晨近4點裁定主嫌王振豪和邱姓手下、蘇姓、毛姓金主等4人羈押禁見,其餘11人交保、限制住居。

高市刑大查出以王振豪為首的「賜哥」詐騙集團,疑由蘇姓、毛姓金主出資,由王嫌招募10多名機手假扮公安人員,向中國被害人誆騙信用卡遭盜刷,並找來懷孕4個月的妻子和鐘女負責會計工作。

集團在左營租下4層樓的透天豪宅,樓下架設監視器,刑大前天為免打草驚蛇,前天特地請來8名特警借道鄰居頂樓,手持衝鋒槍,腰繫丁字鍬和破擊器,攀繩空降,敲破2、3、4樓窗戶進入,嫌犯見持衝鋒槍的蒙面特警,嚇到腳軟抱頭趴地投降,有人躲進廁所,被刑大幹員拉出,當場查扣27台平板電腦、手機,詐騙講稿、毒品、帳冊和5萬多元現金,並逮捕會計王妻和鐘女,及蘇姓、毛姓金主、機手頭王嫌及10名機手。

警方發現,機手清一色都是男生,每得手一案可獲詐騙金額的3到5%,詐騙集團很快就招募11名機手,年紀最小的機手僅20歲,王嫌為機手頭、邱男為管理幹員,假公安每天上午9點起狂打詐騙電話,直到傍晚5點,期間個人手機由邱男保管。

警方懷疑主嫌提供安毒、K毒、一粒眠給機手吸食提神,王嫌坦承設機房、吸毒,但否認供毒控制機手,蘇、毛2人均否認是金主。估計該集團從105年2月至今,以假檢與公安手法詐騙,得手人民幣300多萬元(約台幣1350萬),約有上百人受害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