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獄政改革》法務部推柔性教化 受刑人錄枕邊細語給孩子聽

法務部長邱太三,今天主持獄政革新記者會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法務部長邱太三,今天主持獄政革新記者會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2017/03/09 15:24

[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]法務部今天下午召開獄政革新記者會,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,為強調柔性司法教化,面對窘迫人力的困境,將結合志工團體,在符合兼顧教化及戒護的情況下,辦理個別認輔及團體輔導等方式,提升教化成效;另外,受刑人若有6歲以下幼童,將可製播枕邊細語,彌補幼童所失去的父愛或母愛。

法務部統計,至106年2月底,矯正機關已延聘教誨志工1279人,社會志工3144人,並有177個志願服務團體認輔3990名收容人。

邱太三說,矯正機關目前已結合多元的社會團體,如法律扶助基金會、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、祥和文教基金會、雲門舞集、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會、廣達文教基金會、優人神鼓、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、中華民國紅心字會、扶輪社及獅子會等團體,共同挹注矯正工作資源及人力。

他表示,未來將加大志工一案式認輔能量,在受刑人出獄後一段時間,仍持續陪伴,適時關懷給予協助與輔導,溫暖且堅定他們面對更生的勇氣與挑戰。

邱太三指出,幫助受刑人重返社會的關鍵,在於家庭支持力量,因此重塑家庭連結網絡,推動家庭支持方案,將是柔性教化措施重點,目前台中監獄的「枕邊細語-為孩子說故事」製播計畫,是以家有6歲以下學齡前兒童的收容人為主,替受刑人製播枕邊故事,交給家屬或社福機構播放,提供孩童收聽,彌補失去父愛或母愛的孩子;未來也將結合地方資源,如廣播電台等,陸續推廣至其他矯正機關,重新鏈接收容人家庭支持網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