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親變事主!為人調解險遭刺 嘆:好人難做!

基隆地院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基隆地院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2017/03/10 13:53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張姓男子因細故常與楊姓妹婿起衝突,楊母擔心愛子安危,找來陳姓鄰居相助,卻公親變事主,險遭張持的鐵棍刺中胸部,幸楊及時解救,撿回一命。基隆地檢署今天依殺人未遂等3罪嫌將張男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37歲的張姓男子與楊姓妹婿常因細故起衝突,發生多次毆打,雙方互控傷害。

2年前9月,張到妹妹家,見到妹婿又發生爭吵,雙方一路扭打至住處附近公園。

楊母得知後,請陳姓鄰居前往查看,盼化解兩人爭執,未料張竟惱怒當著眾人面恫嚇陳:「你要再多管閒事的話,我就讓你死」、「我95年就殺死過人,因為我拿得到精神病證明,打死人都沒事、、」,嚇得陳不敢靠近。

3個月後,張又到妹妹家,嚇得妹妹不敢開門,張竟持鐵棍撞擊妹妹住處大門。

陳聞聲外出查看,反遭張持鐵棍攻擊,打破陳住處落地窗大門後,闖進屋內,持鐵棍朝陳的心臟刺去,還好楊及時從隔壁跑來相助,一把抓住張的雙手,妹妹又以身體,阻擋在陳前面,陳才躲過一劫,大嘆:「好人難做!」

檢察官認定,陳非法侵入住宅,又持鐵棍攻擊人的要害,依殺人未遂、侵入住居與毀損等罪嫌起訴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