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蝶戀花事故歸責超速? 家屬代表:罹難者白白犧牲

蝶戀花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33死慘劇,士林地檢署今對外說明偵辦進度。(記者黃捷攝)

蝶戀花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33死慘劇,士林地檢署今對外說明偵辦進度。(記者黃捷攝)

2017/03/10 16:35

[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]蝶戀花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33死慘劇,士林地檢署今對外說明偵辦進度,指出事故發生當下遊覽車時速為79公里,而該路段限速40公里,超速近1倍,且遊覽車煞車燈皆未亮起,疑似暗指司機康育薰超速是肇事主因,引發現場家屬不滿,質疑檢方未針對車體、座椅安全討論,「讓罹難者白白犧牲」。

被害家屬代表陳靖堯表示,檢方將意外事故歸責司機超速,但事故發生後,車內座椅幾乎都脫離地面,就算乘客有繫安全帶,是否仍會連同椅子拋飛身亡?且司機為何會在限速40公里處還加速,又或者原路線應直行前往南港,卻突然改下木柵交流道這些部分檢方都沒有說明。

陳靖堯說,國道超速翻車事故經常發生,為何這次卻有33人罹難,他希望死者「死的有價值」,在座椅會被拋飛的狀況下,車體結構還能通過檢驗,法規或其他相關問題是否該檢討改進,避免再有下一批受害者。

士檢則回應,這些疑點在轉入「偵」字案後,都是將釐清的疑點,礙於偵查不公開,暫無法對外說明,法規是否需要調整,資料整理後也會轉知公路總局研擬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