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惡搞紅綠燈 十字路口「全紅」交通打結

彰化市中正路、曉陽路口交通號誌被男子惡整成4支號誌燈「全紅」,讓用路人傻眼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市中正路、曉陽路口交通號誌被男子惡整成4支號誌燈「全紅」,讓用路人傻眼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7/03/14 16:41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惡搞!1名黃姓男子接連2天在彰化縣花壇鄉、彰化市等地的交通要道上,以螺絲起子撬開路口交通號誌箱,將號誌切換成紅燈,造成路口交通大打結,警方獲報追查,昨天在彰化市將他查獲到案,黃男對於為何要惡搞交通號誌絕口不提,警方偵訊後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,不料黃男今天又在員林市以同樣手法犯案,讓警方頭痛萬分,懷疑他是因吸毒造成身心方面問題,將對他進行約制。

彰化警分局民族路派出所指出,這名家住埔心鄉的42歲黃姓男子,之前就曾在員林市以同樣手法犯案,數度被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,沒想到消失一陣子後,這兩天又再度出來惡搞路口得交通號誌,讓警方十分頭痛。

警方調查,黃姓男子昨天中午12時許,先在花壇鄉中山路重要路段以螺絲起子撬開交通號誌箱,將號誌按鈕全部切換成紅燈,再騎機車一路從彰員路進入彰化市大埔路,再到中山路、曉陽路、中正路、民族路、華山路等路口處,以同樣手法犯案,造成交通大打結,用路人發現十字路口處的4支紅綠燈竟然都是「紅燈」時都看傻眼。

警方據報一度以為是路口交通號誌故障,派員到場赫然發現交通號誌箱被人撬開,裡頭的按鈕都被切換成紅燈,趕緊切換成自動後,通報線上警網追查,經調閱監視器,昨天下午在彰化市公園路發現黃男,立即將他攔查帶回。

黃男警訊時對於為何要將號誌變為紅燈的動機絕口不提,僅承認號誌箱是他打開,警方訊後將他依社維法函送,不料黃男返家後,今天上午又在員林市區重施故技,導致交通紊亂,員警疲於奔命。

縣警局交通隊表示,交通號誌箱都有上鎖,但「只防君子、不防小人」,很容易就撬開,鎖頭有損害也只能趕快更換。

彰化警分局指出,據了解,黃男有竊盜、吸毒前科,是列管的毒品人口,但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也未有就醫紀錄,懷疑他是因為吸毒導致身心出現問題,因此做出這種異於常人的行為,曾有5次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紀錄,並被拘留過,但被裁處後,旋即再去惡搞交通號誌,警方將上門進行約制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相關影音

彰化市中正路、曉陽路口交通號誌箱被男子撬開,將號誌燈切換成「全紅」,讓用路人傻眼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市中正路、曉陽路口交通號誌箱被男子撬開,將號誌燈切換成「全紅」,讓用路人傻眼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