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被「貼屁股」 小車戰遊覽車雙雙吃官司

不滿被「貼屁股」, 小車戰遊覽車雙雙吃官司。(資料照,記者顏宏駿攝)

不滿被「貼屁股」, 小車戰遊覽車雙雙吃官司。(資料照,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3/15 16:04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南市施姓遊覽車司機,去年9月開遊覽車載乘客行駛國道一號台中路段,他緊跟在王女駕駛的自小客車後面,多次想超車,王女不滿施男緊跟在後(俗稱貼屁股),故意左右偏移行駛與踩煞車,阻撓施男超車,以自小客車挑戰遊覽車,施男不顧乘客安危,氣得將王女逼到路肩理論,兩人都吃上官司,王女部分還在偵辦,台中地檢署今天先依公共危險罪起訴施男。

起訴書指出,40歲施男於去年9月3日晚上8時許,駕駛遊覽車載著乘客南下,行經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台中路段,他從外側車道變換至中線車道,被駕駛自小客車,行車速度比較慢的王女擋住,施男遂緊跟在王女車後,俗稱貼屁股,雙方在中線車道行駛一段距離,施男不耐王女的車速慢,想要超車。

王女也不滿施男遊覽車緊跟後面,見施男想超車,她也左右偏移,還一度踩煞車阻撓,施男更是氣得火冒三丈,認為王女惡意挑釁,想用小車挑戰大車,遂以遊覽車車身龐大的優勢,先切到內側車道超車,再偏移至外側車道,將王女的自小客車逼到路肩,他下車質問「妳開車開這樣,我們大車都無法超車」。

台中地檢署認為,2人在高速公路上煞車、左右偏移與逼車等行為,無視其他駕駛安危,亦有可能導致後方車輛追撞的高度風險,王女部分還在偵辦,先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起訴施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