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口農會前理事長拱兒接棒 涉嫌茶葉罐裝現金行賄

新北市林口區農會前理事長莊錫根夫婦為讓兒子當選理事長,涉嫌買票行賄,遭新北地檢署約談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新北市林口區農會前理事長莊錫根夫婦為讓兒子當選理事長,涉嫌買票行賄,遭新北地檢署約談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7/03/17 12:27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林口區農會前理事長莊錫根,因已連任兩屆理事長不能再選,今年推派其子莊政偉出面參選,莊男與其妻為力拱兒子當選理事並競選理事長,涉嫌以一票2千到20萬元不等,向會員、會員代表、理事買票,並將現金裝在茶葉罐中,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農會法,約談莊錫根、莊妻、莊子等60多人到案說明,今凌晨訊後,諭令莊男30萬元、莊妻50萬元交保,莊子則請回。

檢調調查,為讓兒子接棒農會理事長之位,莊錫根與妻子不但操盤選戰,也親自出面,透過多名樁腳至會員與會員代表、理事住家拜訪,除送上肉干、牛軋糖禮盒行賄,還將現金塞在茶葉罐內,並招待宴飲及四天三夜的花東之旅,莊男前後花了1千多萬元,不料理事長之爭,兒子最後仍以一票之差,敗給前鄉代會副主席汪誠一。

據了解,莊錫根與妻子均否認買票,部分會員及會員代表坦承收賄,並當庭繳回賄金,訊後請回;而否認犯行的9名會員與會員代表,則分別以3到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