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張大千畫作被偷 35年後竊賊現身話說從頭...

畫家張大千。(攝影師莊靈,新象/提供)

畫家張大千。(攝影師莊靈,新象/提供)

2017/03/20 08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當了一輩子小偷,被道上稱為「盜帥」的黑金城,公然販賣起名師張大千的畫作,而這是他30多年前偷來的真跡。

《鏡傳媒》報導,黑金城是在1982年潛入摩耶精舍,偷走「一大綑」張大千的畫作,如今,他坐過20年的牢、渡過30年的追訴期,把畫作曝在陽光下銷售。光是出獄6年多,他已經花掉逾7千萬元,主要還是投資失敗,做什麼賠什麼,其中大半金額來自他偷得的畫作、藝術品銷售所得。

黑金城細說他的竊盜人生,最風光的是1988到91年的3年,「犯案200多起,得手數十億元」,「專挑有保全系統的銀行、鐘錶行以及藝廊行竊」,其中最大案是1990年,「中國畫家范曾來台辦畫展,一夕間27幅畫被他盜走,其中有23幅是真跡」,震撼江湖。

至於偷走張大千的畫作,黑金城說是「意外」、「好玩」,在1982年隨機作案潛入一棟大房子,但一開始,同夥只抱出一台錄放影機,他幫同夥開車,叫同夥再進去找找,後來抱出一捆畫,回家一看,「哇!張大千!」隔天再看報紙,才知道是那是摩耶精舍。

張大千畫作之一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張大千畫作之一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