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庭將直播同婚釋憲 民團:反對訂定專法

民間團體現身司法院,要求將「同性婚姻納入民法,反對訂定專法」;出席團體右起包括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、台灣同志諮詢協會熱線社工主任鄭智偉、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翁麗淑、台灣同志諮詢協會熱線教育小組志工蔡同學、進步教育家庭聯盟徐鶯慈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民間團體現身司法院,要求將「同性婚姻納入民法,反對訂定專法」;出席團體右起包括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、台灣同志諮詢協會熱線社工主任鄭智偉、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翁麗淑、台灣同志諮詢協會熱線教育小組志工蔡同學、進步教育家庭聯盟徐鶯慈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2017/03/20 12:42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憲法法庭將於本週五(24日)直播同婚釋憲,趕在開庭前,民間團體包括婚姻平權大平台、台灣同志諮詢協會熱線、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與進步教育家庭聯盟等,上午在司法院門口舉辦記者會,盼藉由性別教育,達成終止霸凌,並給下一代更有希望的未來,並要求將「同性婚姻納入民法,反對訂定專法。」

台灣同志諮詢協會熱線社工主任鄭智偉舉例,20年前就讀於北一女的石姓、林姓2名女學生,因性向未被社會認同,雙雙赴宜蘭蘇澳結束生命,曾寫下「這個社會的本質,不適合我們」;他認為,現今台灣依然存在相同問題,並問,「還要讓多少性少數、同志學生,覺得社會的本質並不適合我們?」

另,多個同志團體在101年發起《台灣同志壓力處境問卷調查》中發現,高達29%的受訪者因為同志身分曾動輕生念頭,又有18%自殺未遂;就鄭智偉了解,自我傷害的發生時期,大多集中在國中(59%)、高中(53%)與國小(18%),顯示同志在青少年時期缺乏自我認同資源,感受到惡意環境對自己無力對抗。

鄭智偉也說,由於志工的現身說法,部分同志不再對生命絕望;但近年來,受到各種錯誤資訊影像,而拒絕看到多元性別的教育者、將同志議題視為洪水猛獸的家長,紛紛讓志工舉步維艱,盼能改變現況。該協會志工蔡同學則承認是酷兒(queer)身分,自小被稱是「娘泡、死GAY或人妖」,後如何自我調適,並挺身發聲。
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翁麗淑則說,藉由鷺江國中楊同學因遭受性別霸凌,選擇跳樓結束生命一事,深深體會「即便有了性別教育平等法、性別平等過程,仍不足以挽救生命的逝去」;她呼籲,立法者跟釋憲者都應認知到同性伴侶法已製造區隔的法律,否則會延續歧視對社會的傷害。

進步教育家庭聯盟徐鶯慈則說,為小孩好,就是讓家長成為孩子的依靠,使孩子可以生活在一個「沒有歧視與區分,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的社會中。」

記者會結束後,多名代表共同將支持同性婚姻的意見書送進司法院,盼大法官未來在審案時一併參酌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