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夜撞未開燈的機車 員警說:車禍跟開燈是兩回事

該處路段路燈昏暗能見度頗低。(擷取自影片)

該處路段路燈昏暗能見度頗低。(擷取自影片)

2017/03/20 16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好悶!一名網友昨晚開車在路上正準備左轉時,不慎撞上一輛未開車燈的機車,結果警方到場時,又對他說沒開車燈跟車禍是兩回事,讓他氣的將行車紀錄器貼上臉書社團,隨即引起網友熱議。

一名沈姓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聯結車大貨車大客車拉拉隊運輸業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」中貼上一段行車紀錄器並貼文表示「阿sir表示:車禍跟對方沒開燈是兩回事」,透過行車記錄器可見,網友昨晚駕車行駛在馬路上正準備左轉,並守規矩的先禮讓直行車通過,一看車輛皆已通過,便將車頭向左打準備左轉。

不料,該路段燈光昏暗,導致能見度頗低,才正要加速轉進左方道路時,卻突然竄出一輛未開車燈的深色機車,車上兩人也穿著暗色系衣物,讓網友閃避不及當場撞上,把兩人撞倒在地。

影片貼上網路後,隨即引起網友討論,有網友表示「行車紀錄器完全看不到摩托車啊」、「太誇張了吧!騎車沒有開大燈。」、「開燈是讓別人看見你,不然大家都不要開燈就好了阿」、「大燈沒照到我真的看不到有人」。

而看過這段影片的員警私下表示,網友所遇到的承辦員警所說的話並不妥,事故責任鑑定並非由承辦員警說了算,員警僅負責車禍現場相關証據蒐集、測量、初步肇事因素分析;而員警也呼籲民眾,夜間無論是大車、小車亦或是機車,切記務必要開啟大燈,不僅遵守交通法規避免受罰外,更可讓其他車輛看得到你,避免意外發生。

網友因機車未開大燈的機車(紅圈處)未注意而釀成車禍。(擷取自影片)

網友因機車未開大燈的機車(紅圈處)未注意而釀成車禍。(擷取自影片)

網友加速左轉,卻因機車未開大燈而撞上。(擷取自影片)

網友加速左轉,卻因機車未開大燈而撞上。(擷取自影片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