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友流產住院缺錢 男友偷香油錢被逮

女友意外流產,27歲男友偷香油錢箱付住院費用遭逮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女友意外流產,27歲男友偷香油錢箱付住院費用遭逮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2017/03/20 17:44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今年3月初屏東鹽埔1處廟宇發生香油錢箱遭竊案,重達10公斤的香油錢箱憑空消失,引起在地民眾議論,里港分局新圍派出所獲報後開始追查,調閱監視器找到疑似竊賊的余姓男子,沒想到警方一找上門,27歲的余男立即坦承犯案,並隨著警方回到現場,雙手合十向神明懺悔,表示女友意外流產,沒錢付住院費才會動歪念。

余嫌說,因為女友意外流產,住院需要一筆費用,原本要到廟裡祈求女友身體平安,看到廟裡香火興盛,應該會有不少香油錢,才會興起行竊念頭,香油錢拿去支付女友住院費用後已沒有剩下多少,他偷了錢箱後也覺得自己會受到神明懲罰,所以都沒能好好睡覺,警方找上門,他就知道自己躲不掉了。

警方指出,在調閱過濾廟宇附近監視器後,發現形跡可疑的騎士不斷在廟宇附近徘徊,連續2日都在監視畫面中出現,於是鎖定了有毒品及竊盜前科的余嫌,沒想到警方找上門,余嫌自動承認犯案,並帶著警方取回丟棄在空屋的香油錢箱,隨著警方帶著香油錢箱回到廟裡,並雙手合十向神明懺悔。

警方也表示,「人在做,天在看!」其實調閱監視器比對相當不容易,在鎖定對象後竟能順利逮捕犯嫌,儘管廟方不再追究,但竊盜屬於公訴罪,警方訊後即將余嫌移送法辦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逮人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警方調閱監視器逮人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