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向權貴低頭?蔣友青緩起訴 士檢保密到家

蔣友青緩起訴,士檢保密到家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蔣友青緩起訴,士檢保密到家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3/20 18:43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蔣家第四代蔣友青因不滿被台北美國學校退學,以臉書、電子郵件恐嚇校方遭判刑6個月,他仍不悔改多次再犯,士林地檢署另案偵辦,今依妨害自由罪處分緩起訴,但疑因蔣身分特殊,士檢表示:「兼顧被告權益及隱私,不適宜提供任何新聞資料。」蔣與一般身分被告的待遇大相逕庭,遭質疑顯有特權。

蔣友青2013年8月起屢次到台北美國校門前咆哮、比中指,並在個人臉書上用英文表示要放炸彈「Slaughter everyone(屠殺所有人)」和「Wish all of u would die(但願你們全都死光光)」,還寫電郵恐嚇副校長Shaun「u punk bitch hope u get fucked in prison(你這婊子,希望你在監獄被幹)」。

蔣友青一審遭依恐嚇危安公眾罪判刑6月,易科罰金18萬,他上訴高等法院後,卻在預訂開庭日之前突然撤回,全案定讞。

蔣友青得知判決結果,又再次挾怨前往台北美國學校,站在人行道上喃喃自語,並對警衛說「我還會再回來」等語,校方立刻指示警衛加強巡邏及門禁管制,並發信通知學生及家長提高警戒,警方當時也證實接獲校方報案。

警方依妨害自由罪嫌將全案移送法辦後,士檢今處分緩起訴,有別於其他刑案被告,承辦本案的主任檢察官吳昭瑩以「兼顧被告權益及隱私」,拒絕提供任何新聞資料。

由於以往只有對涉及家內性侵害案件,基於保護當事人原則,才會拒絕提供新聞資料,而蔣友青涉及的只是一般妨害自由罪嫌,士檢卻對本案保密到家,非常罕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