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「七喜廚房」 以賣剩蔬果為食材

中市成立「七喜廚房」,以市場賣剩的蔬果為食材,讓民眾參與共食,價格自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中市成立「七喜廚房」,以市場賣剩的蔬果為食材,讓民眾參與共食,價格自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3/21 17:07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中市北區有一家以剩食為食材的餐廳,其食材也是取之市場的賣剩蔬果,會在晚上提供多道菜餚,由消費者自定價格,還要協助「甘苦人」就業及教如何烹煮。

善用市場賣剩食材已成為風氣,目前台中市政府媒合多家市場與社區結合,將市場賣剩下的蔬果、肉類,贈送給社區及里鄰,由社區及里鄰烹煮成料理,提供社區的民眾及老人吃,如西屯區的福安市場,每週就會有二天,把賣剩下的菜及肉品等,送給何里社區,社區的民眾都會來載,過去也曾送給弘道老人基金會,做為老人的送餐飯盒食材。

另外,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「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」17日在台中市啟用,園區內設有中央廚房,也是要料理市場及各地贈送的蔬果及肉品,再送給弱勢家庭及兒童食用。

位在北區的「七喜廚房」將在4月開幕,其團隊在去年在西區向上市場設立一個「七喜廚房」的華美據點,與向上市場多個攤位合作,將每日賣剩的醜蔬果,送給華美據點料理,每天晚上七喜廚房團隊就會準備7道菜,讓民眾來共食,而價格則是自訂。

七喜廚房表示,從去年4月運作至今,收取的醜蔬果達4噸左右,約有2800人來參與共食。

「七喜廚房」創辦人楊七喜抱著「一市場一食堂」的理念,在北區育德街再設一個店面,食材則是來自附近的東興市場,位置約有70位左右,每晚會準備2、30道菜,屬於自助式,價格也是消費者自訂。

七喜廚房育德店預計在4月份開幕,最近則是安排有協助的店家及朋友進行感恩餐會,還會進行試吃。

楊七喜表示,七喜廚房除了不浪費食材,還要幫助「甘苦人」,現今已僱用一位弱勢者,未來會針對甘苦人推出「主題餐」,並教甘苦人來做,使其能自行創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