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殺父逆子重考上醫大 疑父母不給讀釀殺機

嫌犯林大鈞遭警方移送法辦。(記者徐聖倫攝)

嫌犯林大鈞遭警方移送法辦。(記者徐聖倫攝)

2017/03/23 12:53

〔記者徐聖倫/新北報導〕大學不讓上怒砍父!20歲男子林大鈞昨晚間持刀砍父,造成林父頭部、左手、右腳板多處刀傷。警方今訊問發現,林嫌去年重考大學上了高雄醫學大學,但林父林母擔心兒子不在眼皮底下,會過度沉迷電玩,竟不讓他去讀,希望他留在台北讀書,加上21日晚間林嫌又被媽媽痛斥打電玩,直罵「給你這麼好環境,你卻這樣!」昨晚間林嫌才行為失控釀人倫悲劇。

據悉,林嫌為家中長子,下有弟妹,父母親都希望身為大哥的他可以成才,做弟妹榜樣,林嫌未有其他不良嗜好,唯一就是喜愛電玩,但父母對這點非常感冒,屢屢要求他不准再玩。林嫌高中畢業後大學一共考兩次,好不容易重考上高醫大,但父母又不讓他去讀,加上雙親管教總是用激將法,在他聽來就像冷嘲熱諷,造成長期積怨。

林嫌向警供稱,昨晚間8時許他1人在家,本打算趁媽媽下班回家進門,就衝上去揍她洩憤,沒想到先返家的是爸爸,他心想爸爸與他體型相近,遂跑到廚房拿水果刀往他身上就是一陣亂劈,接著持木椅向爸爸揮打。

林父向警表示,當時他被劈第1刀已昏昏沉沉,使力大叫「我是你爸爸!」兒子卻對他說,「以前到現在你又對我不好!」繼續劈砍他,又拿木椅打,兒子脫序後返回房間,他才趕緊打電話報警。

警方說,還好林父未傷及要害,送往亞東醫院急救後生命無虞。訊後,警方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、殺人未遂等罪嫌,將林嫌移送法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