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籍觀光客掉手機 警1小時助尋回

德國籍遊客PABLO感謝警員黃晟洋熱心幫他找回手機。(記者姚岳宏攝)

德國籍遊客PABLO感謝警員黃晟洋熱心幫他找回手機。(記者姚岳宏攝)

2017/03/23 14:15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來台觀光的德國籍遊客PABLO不慎把手機掉在計程車上,跑到台北市信義分局五分埔派出所求助,警方積極調閱監視器,不到1小時就找到他搭乘的計程車,連絡上運將,順利尋回遺失的手機。

PABLO跟警方說,他從桃園機場搭計程車至永吉路附近的民宿投宿,下車時不慎將手機掉落於計程車上,盼警方能協助找尋。

由於該手機內並沒安裝台灣的SIM卡,且未開通漫遊功能,無法接聽或撥出、亦無法以「尋找我的iPhone」功能定位,警員黃晟洋詢問PABLO乘車路線後,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,過濾時間點及計程車車型,鎖定多輛可能為PABLO搭乘的計程車,並以電話一一聯繫運將確認,終於在1輛機場排班計程車上找到遺失手機,運將也說可以馬上送至派出所面交失主。

PABLO對警方在短短1小時內尋回手機表示非常感謝,也稱讚台灣警察對需要幫助的旅人全力協助,表示初至台灣就感受到濃濃人情味,一再表示還會再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