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刑事局中打大隊長許正道驟逝 同仁嘆痛失刑事長才

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大隊長許正道(圖右)昨晚驟逝,同仁震驚不捨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大隊長許正道(圖右)昨晚驟逝,同仁震驚不捨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03/23 14:14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大隊長許正道昨晚驟逝,同仁得知都感到相當震驚,多名隊長說,大隊長個性沈穩,秉持當刑警就是要辦大案、破大案的理念,從警期間破案無數,但對同仁總是以鼓勵代替苛責更不吝經驗傳承,頗有老刑警的風範,如今辭世令人不捨。

許正道是警大49期畢業,曾任南投縣刑大隊長、省刑大組長、刑事局組長、台北市警察局少年隊長及刑大隊長,於民國100年調至刑事局六大隊(中部犯罪打擊中心)擔任副大隊長、104年調升大隊長,任內偵破竹聯幫天龍堂吸收學生校園簽賭案,逮捕涉嫌綁架車商的台中角頭「要命小方」方敏懿,破獲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,買凶殺害與其前妻過從甚密的警員林進忠等社會重大案件。

據了解,許正道在台北任職期間曾罹患腎臟疾病並曾洗腎,後來病情逐漸穩定,到中打任職期間健康狀況並沒有異狀,副大隊長蔡燕明今天表示,大隊長前天下午突然臉色蒼白精神不濟,只向同仁說肚子不舒服,昨天就請假在家休息。

沒想到昨天晚間9時許突因身體不適由家人送醫急救,醫院發現他有心臟衰竭、心律不整及高血壓,經搶救仍在晚間10時20分宣告急救無效,享年57歲,同仁透露,大隊長長期從事刑事工作,「應是長期壓力導致積勞成疾」。

蔡燕明說,大隊長對同仁如同兄弟,最近同仁借提人犯到南投山區取槍卻發生嫌犯墜谷脫逃事件,他對為治安打拚辦案辛勞同仁總是以鼓勵代替責備,激勵士氣,也帶領同仁偵破多起重大刑案,已偕同相關幹部協助家屬處理後事。

多名隊長說,大隊長個性沈穩,秉持當刑警就是要辦大案、破大案才對治安有意義的理念,從警期間破案無數,但對同仁總是以鼓勵代替苛責,更不吝經驗傳承學弟妹,頗有老刑警嫉惡如仇的風範,如今辭世無異讓警界痛失刑事長才,令人不捨。

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大隊長許正道昨晚驟逝,同仁震驚不捨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大隊長許正道昨晚驟逝,同仁震驚不捨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