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甲媽遶境 彰警製作辨識身分布條防暴力重演

大甲媽要來囉!今年彰化警方首度製作印有「採訪記者」字樣的布條,讓採訪的媒體綁在攝影器材上,以提高身分辨識度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大甲媽要來囉!今年彰化警方首度製作印有「採訪記者」字樣的布條,讓採訪的媒體綁在攝影器材上,以提高身分辨識度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03/23 15:36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遶境進香活動,即將在後天星期六(25日)從台中市進入彰化市,有鑑於去年大甲媽回鑾行經彰化市時,有媒體記者遭陣頭人員圍毆受傷,今年彰化縣警局除投入上千人次的警、民力維護遶境安全,更首度製作100張印有「採訪記者」字樣的布條,讓採訪的媒體綁在攝影器材上提高辨識度,一旦人身安全遭受攻擊,佈署在周邊的警力即可就近解圍。

印有「採訪記者」字樣、螢光色的布條,今天印製完成,彰化縣警察局公關科長林呈祥說,每年大甲媽遶境彰化,隨團進香的人員與車輛數以萬計,神轎遶境沿線及駐駕安全暨宮廟周邊道路嚴重壅塞,警方每年為了防制衝突發生和交通管制,動用優勢警力和人力,去年就出動1676人次維護媽祖鑾轎遶境勤務,鑾轎四周警力更是重點,以此即時排除突發狀況,未發生搶轎事件。

不過,百密仍有一疏,去年由於民眾過度熱情,鑾轎回程在永樂街天后宮駐駕,準備起程回鑾時,在鑾轎後方約20公尺遠,爆發民眾推擠衝突,有平面媒體男記者遭民眾毆打受傷,事發突然,員警跟隨鑾轎前進,現場人潮擁擠加上鞭炮聲吵雜,員警未在第一時間發現記者被毆,今年為了避免暴力重演,警方未雨綢繆,印製第一眼就能辨識出是線上採訪記者身分的布條,保護記者採訪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