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坐擁80億元資產卻付不出5萬元罰單?富豪買地「攏是假」

2017/03/23 15:44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擁有80億元的富豪,怎麼連5萬元都拿不出來?蔡姓男子向陳姓地主謊稱,他擁有80億元資產,想用5億餘元購買陳男的土地,雙方進一步簽訂契約後,蔡男卻以他酒駕缺錢繳納5萬元罰鍰等理由,3度向陳男共借了13萬8000元,事隔1年後,陳男遲遲等不到蔡男購地,才發現「富豪購地」全是假的,台中高分院依偽造文書與詐欺罪判1年2月徒刑。

判決書指出,2013年7月間,蔡男得知年邁的陳姓地主要出售土地,他遂向陳男謊稱他與2名朋友(朋友都是虛構),擁有80億元資產,他願意以5億2000萬元買土地,蔡男又委託印章店,刻2名朋友的印章,他再用朋友的名義,跟陳男簽訂買賣契約書。

不料,契約書簽好約1個月,蔡男約陳姓地主在律師事務所見面,他謊稱在中國的資產全部被扣押凍結,需要5萬元現金周轉,陳男慷慨掏錢給他,1個多月後,蔡男又約陳男在裕元花園酒店旁的麥當勞速食店見面,又宣稱酒駕缺5萬元繳納,陳男又再度掏錢借他。

過了半年多,2014年6月間,蔡男約陳男在肯德基速食店見面,他瞎掰好朋友的岳父死亡,想借3萬8000元包奠儀,陳男與同行的親友又掏錢借他,總計借款13萬8000元。

又過了1年,蔡男遲遲沒有拿錢購地,也拿不出80億元的資產證明,陳男懷疑蔡男假扮富豪騙吃騙喝,一狀告上法院,蔡男否認詐欺,辯稱是陳男拿錢給他「貼補車資」,台中地院一審依偽造文書與詐欺罪判處徒刑1年2月。

台中地檢署卻認為蔡男行為惡劣,犯後狡詞卸責,甚至在法庭上隨意捏造謊言,上訴並聲明從重量刑,不過,台中高分院二審仍認為,蔡男沒有前科,維持1年2月量刑,詐欺部分判刑確定,偽造文書部分可上訴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