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離奇!婦人失蹤3天 尋獲時竟有隻狗在旁守護

搜救人員將失蹤3天婦人從下水道救出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搜救人員將失蹤3天婦人從下水道救出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2017/03/24 18:19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離奇!林園區龔姓婦人失蹤3天,救難人員今天下午在鳳鼻頭遺址附近下水道涵洞深處找到她,身旁竟有一隻狗疑似在旁守護,婦人奇蹟獲救生還。

龔姓婦人罹患失智症,21日下午5時在林園區海軍陸戰隊靶場走失,家人向市議員王耀裕求助,王協請海軍陸戰隊99旅、林園分局、林園消防分隊及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等多個單位協尋,3天後傳來好消息,過程曲折離奇。

尋獲的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表示,昨天剛從合歡東峰搜救行動下山,獲知訊息趕來林園搜尋,一度動用空拍機協尋,今天從監視器發現,21日下午近6時龔婦在社區公園的最後身影,趕到現場查探時,發現草叢疑有人跡走過被折斷痕跡。

搜救人員往前搜尋,發現龔婦遺落的一只鞋子,不久前方沙堆出現一隻穿鞋、一隻赤腳腳印,身形和龔婦相符,但走出大馬路就是不見她的蹤跡。

陳明華看見有下水道涵洞可以彎腰走入,決定進入查看,走了將近100公尺,在頭燈照射下,突然看到50公尺外有一對眼睛與他對看,他嚇了一跳,仔細一看是一隻狗,以坐姿依偎在一個平躺的人影身旁。

陳明華說,他從就近人孔蓋爬出,再從另一靠近人影的人孔進入,發現一個只穿內褲幾乎全裸婦人躺在下水道內,衣服摺放身旁,看她身體還有動作,立即叫來救護車,婦人送醫獲救。

不過狗已不見蹤跡,陳明華分析,婦人沒有外傷,研判狗沒有攻擊意圖,以牠的姿勢伴陪成分比較大。他說,婦人嚴重失溫,依經驗可能產生幻覺及身體燥熱,才會將衣服脫下。

搜救人員說,龔婦為東林社區志工隊成員,熱心公益,2年前失智,她失蹤後每天動員上百人協尋,但都往山上找,沒想到她會走進下水道,3天不吃不喝奇蹟生還,「好人有好報」。

救難人員將失蹤3天婦人從下水道救出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救難人員將失蹤3天婦人從下水道救出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