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客運甩死女學生 時速曾高達72公里

蘇女陳屍地點離客運約100公尺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 

蘇女陳屍地點離客運約100公尺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 

2017/03/25 02:00

〔記者吳政峰、林嘉東/新北報導〕15歲蘇姓國三女生,23日搭乘基隆客運返家,37歲陳姓司機過彎速度過快,蘇女遭甩落中門階梯,同車的13歲妹妹想伸手拉她,說時遲那時快,中門竟被蘇女撞開,墜落路面身亡,基隆地檢署檢察官24日檢視相關跡證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,諭令陳男以5萬元交保。

據悉,陳男稱當時時速約5、60公里,但根據肇事客運上那顆比「大餅」還準確的數位型行車紀錄器,在客運煞停前幾秒,曾測到時速72公里,高於該路段限速50公里。

基隆客運副總經理黃治淮回應,肇事客運平均時速約為60公里,而在事故處前200公尺處,曾有一名乘客下車,換句話說,客運要在200公尺內,從時速0加速到72公里,這種可能性,由專業鑑定機構調查較妥適。

黃治淮指出,遺體在客運後方100公尺處,記錄雖顯示時速72公里,但不知道精確的時間點在哪,為了還原真相,已請檢方把行車紀錄交給第三公正單位判讀,交叉比對數據、時間、地點,給家屬一個交代。

黃治淮說,每位乘客都有乘客險與強制險,蘇女家屬初步可先獲得400萬元保險理賠,而後續賠償與治喪事宜,將盡最大誠意與家屬討論,擔起應負的責任。

台北區監理所所長李應當表示,客運出廠時,須通過車輛安全審驗中心驗證,與肇事車輛同款的車子,全國尚有7輛,24日已派技師全面體檢,均無問題。

黃治淮表示,為求安全與慎重,基隆客運旗下3輛同型車,即日起全數停駛,待找出肇因與防護措施後,才會再度上路。

現場彎道約150度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 

現場彎道約150度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 

蘇女當時站在下面數上去第三格。(記者吳政峰攝)  

蘇女當時站在下面數上去第三格。(記者吳政峰攝)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