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毒癮莓農種大麻 還沒有收割就被逮了

清水警方查獲數十盆大麻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清水警方查獲數十盆大麻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7/03/29 12:09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莓農種大麻牟利!29歲吳姓草莓農染有毒癮,世代在大湖種草莓,他雖僅國中學歷,透過網路習得大麻裁植相關技術及知識後,半年前夥同國小李姓同學,在一棟透天厝3樓以土耕盆栽方式裁植大麻株,近百盆大麻植栽枝繁葉茂,並當場查扣大麻毒品及製造器具一批,該大麻成品以市場行情計算,與未採收65植株烘乾為成品後,初估約6百多萬元,但尚未脫手就遭警方查獲,遭依毒品罪嫌送辦。

台中市清水警方指出,吳嫌本身有K他命毒品前科,經監控後,發現他與李嫌在苗栗縣大湖鄉一間出租的透天厝三樓種滿大麻盆栽,以為利用一樓有他人開餐廳,就能掩人耳目。

警方調查,吳嫌為家中獨子,自去年9月起從國外網站以每顆250元向綽號史汀購得大麻種籽後,10月起在透天樓房3樓後室以土耕盆栽方式裁植大麻株,惟第1批購得30顆大麻種子因不諳與栽種草莓差異性,栽種失敗,今(年1月續栽植第2批約80顆大麻種子,順利長成。

警方指出,吳嫌辯稱這是天然植物,該大麻成品以市場行情計算,每公克大麻葉1000元,每公克大麻花4000元,乾燥大麻花230公克約值92萬元、大麻葉812公克約值40萬元、餘未採收65植株烘乾為成品後約值568萬元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吳嫌在透天厝利用日光燈栽植大麻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吳嫌在透天厝利用日光燈栽植大麻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吳嫌(右)與李嫌遭警方查獲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吳嫌(右)與李嫌遭警方查獲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