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蒜量少價高頻遭竊 雲林啟動警力護大蒜

雲林縣長李進勇率6個警分局長站出來,宣誓全力協助農民守護農作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雲林縣長李進勇率6個警分局長站出來,宣誓全力協助農民守護農作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7/03/29 13:26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大蒜進入產季,因減產3到4成,價格攀高,頻傳竊案,雲林縣長李進勇展現護農決定,今天警察局長許錫榮及縣內斗六、斗南、虎尾、西螺、北港、台西6位分局長一起站出來,啟動護農專案,全力協助農民守護農作。

李進勇表示,雲林縣是農業大縣,為了協助農民守護辛苦耕作成果,警方每年都會針對農作物特性及收成季節,規劃「護花生」、「護香蕉」、「護蒜」、「護筍」、「護柚」等農產品專案防竊巡邏專線;28日台西警分局就破獲2件共94台斤竊蒜案。

李進勇以近日收成的蒜頭為例,因受天候影響,大蒜結球較小,重量下跌,產量明顯減少3至4成,雖價格看好,卻成為宵小覬覦的對象;因此,縣府啟動護農專案,動員縣內6個分局的同仁,加強轄內蒜頭農地的巡邏,並指導農民提高自我防護能力,全力協助蒜農守護心血,希望延續前3年「護文旦」零失竊的佳績,讓蒜農們的付出能在市場上得到應有的回報。

縣警局也祭出「整體推動農業治安策略」,運用季節性作物規劃專線巡邏、村里廣播器提醒農民防竊、約制監控高再犯治安顧慮人口、社區巡守隊協助巡守,雲眼專案增設「整合性e化勤指作業系統─路口錄影監視器案」等等具體防竊措施,以有限的警力結合民間資源並運用高科技產品,盼讓宵小卻步以維護農民心血。

雲林縣護農專案去年偵破農產品竊盜案共87件,今年元月至今也破獲農產品竊盜案27件。

今年蒜頭結球較小,減產三到四成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今年蒜頭結球較小,減產三到四成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大蒜進入採收季節,因價格上揚,頻傳竊案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大蒜進入採收季節,因價格上揚,頻傳竊案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