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吸毒闖紅燈撞死人 機車男等著被關吧

男子騎機車闖越人行道撞死婦人,因驗尿發現他還有安毒殘留,觸犯服用毒品致不能安全駕駛因而致人於死罪,此罪處3年以上、10年以下有期徒刑。示意圖,與內文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楊政郡翻攝)

男子騎機車闖越人行道撞死婦人,因驗尿發現他還有安毒殘留,觸犯服用毒品致不能安全駕駛因而致人於死罪,此罪處3年以上、10年以下有期徒刑。示意圖,與內文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楊政郡翻攝)

2017/03/30 10:51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43歲蔡男在105年11月22日晚上吸食安毒,兩天後還在茫茫然,騎機車上路後,在中山路口與中央北路口闖紅燈,撞到也是提早(仍未轉綠燈)穿越行人穿越道的廖姓婦人致死,此罪最低判3年,最高可判10年。

起訴書指出,此機車撞死行人案,兩者都處於違規狀態,蔡男兩天前吸食安毒,仍在毒品藥性作用當中,判斷力下降,不顧往來人車安危,貿然闖紅燈且直接穿越行人穿越道(斑馬線)。

而廖姓婦人雖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,但當時行人穿越道還是紅燈,尚未轉為綠燈,就急於過馬路,就在這1、2秒之間,就闖入道路範圍的斑馬線,直接就被蔡男機車撞擊,全身多處挫傷骨折、器官損傷,到院後因休克死亡。

而蔡男肇事後,留在現場符合自首,可是經驗尿發現他還有安毒殘留,經鑑定資料研判,蔡男仍處於安毒藥性作用當中,這是觸犯服用毒品致不能安全駕駛因而致人於死罪,此罪處3年以上、10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