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讀「孫子兵法」不知作者是誰 詐騙車手頭栽了

警方起出大批贓款、武士刀及玩具槍(記者余衡翻攝)

警方起出大批贓款、武士刀及玩具槍(記者余衡翻攝)

2017/03/30 12:08

〔記者余衡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土城警方日前接獲鄧姓婦人報案,指自己遭電話詐騙痛失50萬,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偵辦,一路沿車手影像追到桃園地區,循線破獲以20歲男子陳柏瑞為首的車手集團,員警納悶屋內為何有1本「孫子兵法」,陳男辯稱平時自學兵法但卻答不出作者是誰,警方起疑仔細檢查,發現兵書竟然是藏有與集團上游聯絡的手機,當場戳破謊言。

警方調查,鄧婦本月24日接獲詐騙集團來電,指兒子遭綁架需付50萬才肯放人,鄧婦焦急領錢至新北高工旁交付給25歲楊姓車手,回家後赫見兒子平安在家,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。

警方獲報後調閱周邊監視器,28日循線追至桃園一間速食店埋伏,果然逮捕剛從台北市石牌地區取款完,返回桃園正要換機車離開的楊男,當場起出現金115萬元,楊男坦承擔任車手並向警方供出集團據點。

員警在據點外守候,不時聞到陣陣拉K臭味,破門而入果然當場破獲以陳男為首的6人,正在開毒品慶功趴,除起出K他命7.8公克、安非他命16公克外,還發現6把武士刀及2把玩具槍,警方另在抽屜內發現50多萬詐騙款項及1本「孫子兵法」,正納悶為何收藏此書,陳男辯稱因興趣自學兵法,但員警反問「知道作者是誰嗎?」陳男卻支吾其詞,警方起疑仔細研究該書,赫然發現竟然是一個書本外型的保險箱,裡面放著用來跟集團上游聯絡的手機,全案訊後將陳男等7人依詐欺、毒品及槍砲罪移送法辦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外觀像書本的孫子兵法其實是保險箱(記者余衡翻攝)

外觀像書本的孫子兵法其實是保險箱(記者余衡翻攝)

保險箱內藏放用來跟集團上游聯絡的手機(記者余衡翻攝)

保險箱內藏放用來跟集團上游聯絡的手機(記者余衡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