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翁農會提領鉅款遭詐騙?是爺疼孫誤會啦!

老翁提領100萬給孫子,警方一度誤以為老翁遇到詐騙。(記者林國賢翻攝)

老翁提領100萬給孫子,警方一度誤以為老翁遇到詐騙。(記者林國賢翻攝)

2017/03/30 13:19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雲林縣斗南鎮黃姓老翁前天到農會提領100萬表示做為私用,農會人員擔心老翁受騙,趕緊連繫警方到場,經員警懇談後,老翁表示錢是給非常孝順的孫子當零用錢,經連繫老翁孫子苦勸,老翁打消領款念頭。

斗南警分局派出所所長林奕辰、警員黃建智前天巡邏時,接獲農會通報,指出有1名80多歲老翁突然要提領百萬現金做為「私用」,由於與詐騙案情節雷同,農會擔心老人家上當,趕緊通報警方處理。

林奕辰表示,剛開始老翁並不願意提領這麼多錢做什麼,他與黃建智苦口婆心向老翁解釋詐騙手法,叮嚀不要受騙,老翁才說100萬是要拿給孫子當作零用錢用,老翁說他的孫子非常孝順,平日噓寒問暖,他才想要送份禮物,感謝孫子平時的孝心。

林奕辰馬上向老翁孫子求證,不知情的孫子也嚇一跳,在電話中孫子也請警察協助老翁將提領的錢再存進農會,溫馨爺爺小故事圓滿落幕。

斗南警分局分局長李俊德提醒民眾,詐欺集團經常鎖定家中長輩詐騙,民眾對家中長者多關心,要告知家中年邁長者接獲可疑電話除了要保持冷靜、打165查證外,無論任何情況,務必在第一時間通知警方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