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借提嫌犯墜谷失蹤 警尋獲帶銬遺體

中打偵一隊隊長廖劭晃今天說明搜救的過程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中打偵一隊隊長廖劭晃今天說明搜救的過程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2017/03/30 13:49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上月借提毒販黃俊傑到南投山區取槍,卻發生山路因雨濕滑導致黃嫌墜谷失蹤,警方經過一個多月搜山,今天上午在山區發現一具與戴著手銬腳鐐特癥吻合的男屍,研判應就是黃嫌,不排除黃嫌刻意欺騙警方取槍伺機脫逃,卻弄巧成拙失溫命喪山區溪邊。

中打指出,因毒品案入監服刑的48歲黃俊傑,上月20日寫自白書給南投檢方,表示願主動交出藏放南投埔里山區一處工寮內的3把槍枝及子彈,案經檢方指揮該大隊於23日借提黃嫌取槍,警方為防止黃嫌趁機兔脫,除由幹員前後包夾同時全程對黃嫌上手銬及腳鐐。

但途中因山路崎嶇難行地形險惡,為了避免黃嫌跌落曾解開其右手手銬,便於拉住山壁樹枝保持平衡,一到平坦路面就恢復上銬,一直到當天傍晚5點半左右,黃嫌突失去重心滑落邊坡消失視線,經緊急通報檢方並請求當地警方及消防隊支援搜救未果。

期間警方找來熟悉山區地形的原住民山青配合,陸續執行每次為期3天的3波搜山行動,但一直沒有斬獲,同時間警方持續監控黃嫌經常聯絡對象及親友卻無異狀,研判黃嫌仍未下山,昨再度找來3名山青第4波搜山,今天上午9點26分,山青在距黃嫌掉落山谷地點下方約一公里遠的一處河床,發現一具雙腳浸在溪水的男屍,立即回報。

中打偵一隊隊長廖劭晃說,根據山青回報狀況及傳回的照片來看,男屍身體已腫脹但看不出明顯外傷,穿著獄所的人犯衣服,雙腳有腳鐐但僅左手戴手銬,與黃嫌滑落山谷時的相關特癥吻合,研判就是黃嫌,不排除他刻意欺騙警方取槍伺機脫逃,卻弄巧成拙失溫命喪山區溪邊,將進一步評估採用人力搬運或直昇機吊掛遺體報請檢方相驗釐清。

黃嫌失去重心滑落邊坡,後方幹員一度試圖拉住未果。(資料照,記者許國楨翻攝)

黃嫌失去重心滑落邊坡,後方幹員一度試圖拉住未果。(資料照,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採前後包夾同時對黃嫌(白衣者)上手銬腳鐐。(資料照,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採前後包夾同時對黃嫌(白衣者)上手銬腳鐐。(資料照,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