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興航案 復興空廚疑賤賣 北檢約談中保朱漢光

釐清興航案相關案情,北檢約談中興保全發言人朱漢光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釐清興航案相關案情,北檢約談中興保全發言人朱漢光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2017/03/30 16:00

〔記者謝君臨、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檢署偵辦復興航空內部人疑涉內線交易、詐欺等案,繼搜索興航總部、凍結興航信託基金12億元、約談前民政局長張國政後,今天下午再度展開新一波約談行動,以證人身分約談中興保全發言人朱漢光、林孝信弟媳林鄭珊珊等多人,釐清復興空廚是否有賤賣給中保一事,檢察官將進一步釐清。

興航去年11月21日停飛、股票交易也全部暫停,但在解散公司的重大訊息曝光前,興航股票交易卻爆大量,從18日的398張、飆至21日的10755張,疑有內線交易之嫌;此外,外界質疑興航高層得知公司將解散,11月4日到7日國際旅展期間,仍販售廉價機票,涉嫌詐欺。

檢調去年11月25日搜索興航總公司、相關人辦公室、住所等,並約談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及其子興航董事長林明昇、林孝信弟媳林鄭珊珊、易飛網董事長周育蔚等12人,林孝信訊後請回,林明昇、林鄭珊珊涉違反證券交易法各以500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出海,周育蔚100萬元交保。

另,去年3月,中保、興航發布重訊,復興空廚以5.25億元賣給中保,興航獲利2.38億元,暫時紓解資金燃眉之急,但也引發外界質疑復興空廚是否賤賣給中保風聲,檢方為釐清相關細節,今以證人身分傳喚多人釐清。

復興空廚創立於民國55年,是國內第一家空廚,68年配合桃園機場啟用,在南崁設立廚房,營運規模逐漸擴大,是興航旗下穩定收益的小金雞;復航空廚賣給中保,外界質疑集團買賣時機是將「先把賺錢的留下」。中保則回應是為了積極發展實體店面,另一方面復興航空亟需資金,雙方才達成交易。

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的弟媳林鄭珊珊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的弟媳林鄭珊珊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