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0萬血汗錢險被騙走 警15分鐘內逮車手

南龍漁會陳姓行員(左)向郭婦(右)勸說別被騙。(記者許展溢翻攝)

南龍漁會陳姓行員(左)向郭婦(右)勸說別被騙。(記者許展溢翻攝)

2017/03/30 16:36

[記者許展溢/苗栗報導]40歲郭姓婦人前往後龍鎮南龍漁會辦理70萬元匯款,過程中不停講電話,神情慌張不已,陳姓行員察覺有異,馬上制止,並報案請警方到場勸說,可能是詐騙集團,郭婦才願意相信。警方更是在15分鐘內逮到19歲鍾姓車手。

又是謊稱家人被綁。郭婦28日上午9點接到一通電話,對方稱她兒子替人作保,欠錢都沒還,已被綁票,要郭婦馬上交出70萬元,更下令全程都不准掛電話,否則要給她兒子好看。

警方說,郭婦擔心兒子遭遇不測,心如熱鍋上的螞蟻跳不停,隨即趕到南龍漁會提領70萬元,所幸被行員識破。

郭婦得知是詐騙集團,隨即配合警方假裝上當,將包包丟到車手指定地點,警方同時在周邊埋伏,一見鍾男出現,隨即一湧而上將人逮捕,前後只花了15分鐘。

警方表示,訊後已將鍾男依詐欺罪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。強烈呼籲民眾,只要接到不明人士來電,應提高警覺,別讓一通電話,就將自己辛苦賺的血汗錢白白送給對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