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市消防局靠這個 救災更有效率

「智慧消防-行動派遣119」是救災人員專用APP,提升效率。(記者陳昀攝)

「智慧消防-行動派遣119」是救災人員專用APP,提升效率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03/30 16:55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桃園市水務局、消防局在「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」,分別透過「桃園市水情資訊系統」與「智慧消防-行動派遣119」獲得「智慧防災」及「智慧城市」優勝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「桃園市水情資訊系統」可即時監測河川水位、各區淹水、土石流警戒等相關資訊,並結合「水情看桃園」APP,公告防災訊息,也會主動推播,告知使用者警戒訊息,還能查詢周邊避難處所等。

他說,去年桃園國際機場淹水時,也是因為有「桃園市水情資訊系統」的協助,才能確定機場淹水並不是因為埔心溪潰堤,釐清淹水責任。

鄭文燦表示,「智慧消防-行動派遣119」則是救災人員專用APP,結合指揮派遣、安檢、水源及化災4大救災資訊系統;119接獲通報後,消防人員可利用救災平板,在抵達災害現場前迅速了解現場情況,如安檢資訊、建築物使用執照、建築物樣態、消防栓及電源位置、現場是否堆放雜物等,提高現場搶救效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