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所長搶騎7旬伯的腳踏車 是為了...

海南所長莊世雄,擔心王翁身體狀況,搶走他的腳踏車返回警所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海南所長莊世雄,擔心王翁身體狀況,搶走他的腳踏車返回警所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7/03/31 06:4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昨晚9時許,台南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獲報,有民眾出車禍倒栽蔥摔進中央分隔島的花圃,沒想到警方到場後竟發現,78歲的王姓老翁疑似是騎腳踏車體力不支,才跌進花圃,不過王翁被警方喚醒後,要再次跨上腳踏車自稱想返家,但家在何方卻說不出話來,所長莊世雄覺得有異,一把搶過老翁的腳踏車,請警員將老翁載回派出所,直到今日凌晨才釐清有失智症的王翁身分,載他返家。

王翁住在中西區,家人稱王翁吃飽飯後,牽著腳踏車出門,就失去聯絡,沒想到王翁竟然從台南中西區,騎了約4、5公里到安南區,最後因為體力不支,跌倒撞進中央分隔島,頭部還埋在花圃裡,讓路過的民眾嚇一跳。

昨日晚間9時許,警方看見王翁的頭部埋在花叢裡,立即將他抬起來,不過王翁看見警方很緊張,急著要跨上腳踏車自稱要回家,當警方問他有沒有被撞、有沒有受傷等問題,王翁一律回答不知道,問到王翁家在哪裡?他也說不出話來,只是往前方比劃。

莊世雄見狀,搶著騎王翁的腳踏車,並要警員把王翁載回警所,自己則騎著腳踏車返回派出所。王翁被載回警所後,相當警張,說不出自己的身分,只知道自己的名字,警方透過人臉辨識系統,過濾他的身分,經過警方安撫後,才慢慢恢復記憶。

今日凌晨警方好不容易才聯絡到家屬,王翁的妻子徹夜守在電話前,接到電話後才放心,確認過地址後,警方才在凌晨0時許,將王翁送回家。

相關影音

王翁疑似因為體力不支,一頭栽進中央分隔道的花圃中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王翁疑似因為體力不支,一頭栽進中央分隔道的花圃中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