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研究生遭利用成詐騙共犯 助警逮車手立功

台中一名胡姓研究生,一時不查遭利用成為詐欺共犯,協助警方逮捕葉姓(中)未成年車手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台中一名胡姓研究生,一時不查遭利用成為詐欺共犯,協助警方逮捕葉姓(中)未成年車手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17/04/02 20:05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一名胡姓研究生,日前接獲詐騙集團電話,要求提供帳號和個人資料,沒多久一名自稱檢察官男子來電,表示他帳戶裡多了一筆40萬贓款涉及洗錢,要求將錢領出協助辦案,胡男依指示交款,沒想到2天後再度來電要求提款,才驚覺有異報案,在警方指示下依約交錢,果然騙出葉姓未成年車手,胡男雖立功,卻因一時不查淪為共犯,也依詐欺罪嫌送辦。

台中這名胡姓研究生(24歲),上月底接獲詐騙集團電話,謊稱是苗栗一家醫院,表示胡男證件遭冒用,要求提供帳號和名字核對,胡男心想沒提供提款卡和密碼給對方應該沒關係告知對方。

沒多久一名自稱檢察官男子來電,表示胡男郵局帳戶內被人匯入一筆40萬的贓款,因涉及「洗錢防制法」,要求將錢領出交給指定的人,協助檢警辦案讓案子「結案」,胡男不疑有他依指示辦理,卻不知已經成為詐欺共犯。

詐騙集團食髓知味,2天後再度來電,要求胡男再次協助將帳戶贓款領出,胡男越想越不對,將上情告知家人,家人一聽覺得有問題帶著他到警局報案,台中第4分局春社派出所受理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,要求胡男繼續配合詐騙集團指示交錢。

胡男帶著錢到指定地點,沒多久一名未成年葉姓少年果然現身取款,一旁埋伏的員警見狀立刻一擁而上將他逮捕,胡男雖立功協助逮捕車手,但因一時不查淪為協助交錢的共犯,警方仍依詐欺罪共犯移送法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